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309医院首批一线战斗队轮休之后再上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8:0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1日讯记者江宛柳、特约通讯员石国本报道:309医院今天以独特的形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该院首批进入救治非典患者一线的24名医护人员,经过半个月轮换休整,今天再次回到“战场”。

  上午8点,记者在309医院参加了欢送第二轮医务人员赴非典一线的仪式。大红横幅,鲜艳的花束,24名二上战场的医护人员情绪高涨,豪迈中带着几分庄严与凝重。

  43岁的病区主任王仲元代表全队说:“要坚决打赢抗击非典这场硬仗。”今年3月16日,医院接收第一批非典患者,他主动请战,带领全科医护人员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一个月的救治,他们不仅真诚为病人治疗服务,提高了诊治速度,把许多重病人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而且基本掌握了非典的传播特点,对预防非典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为其它医院降低医护人员感染率提供了重要经验。从4月1 6日轮换出病区至今的半个月中,王仲元放弃难得的休息,积极向地方同行宣传治疗非典知识,帮助地方单位组建非典治疗室。记者看到36岁的主治医师陈红兵轻松地同家人告别,他的妻子也是本院医生,嘱咐他安心工作。护士长何珂笑着对记者说,上次进去时我就向院领导表决心,不仅要对病人如亲人,而且要把这群年轻护士健康地带进去,再健康地带出来,我做到了,这回更加信心百倍。二次出征的姑娘们完全没有了恐惧感。20岁的护士吴俊红是队伍里最年轻的,上次进去前紧张得哭了鼻子,今天却俨然是久经沙场的老战士。她自豪地告诉记者,一点也不怕了。护士翟军利在驻港部队的男朋友,专门打来电话表示对她的全力支持。

  院长为队员们敬壮行酒,祝医务人员为战胜非典再立新功。之后24名医务人员登车驶入病区,再次开始了为期一个月与非典“零距离”的决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