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宣布逮捕萨达姆心腹 55人通缉名单16人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日电据美国广播公司消息,美国陆军第五军团总部2日宣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伊拉克前执政党复兴社会党高级领导人哈迪1日在巴格达被美陆军第3步兵师抓获。

  美国军方称,哈迪不仅是萨达姆政权的高级成员,而且是萨达姆本人的心腹之一。目前他被扣押在巴格达。

  军方还宣布,伊拉克前贸易部长也在1日被逮捕。但华盛顿早在4月23日就宣称此人已被逮捕,美中央指挥部尚未就此矛盾信息做出解释。

  哈迪在美国此前公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为“红桃9”,在通缉名单中列41位。

  据报道,哈迪是最受萨达姆信任的助手之一,战前他负责管理娜纳杰夫和卡尔巴拉地区。

  自此,美国所列出的55名萨达姆政权要员通缉名单中,已有16人落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