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将任命驻巴新大使 恢复与巴外交关系和民航运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6: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总理瓦杰帕伊5月2日宣布,印度将任命新的驻巴基斯坦大使,并将全面恢复与巴基斯坦的外交关系和民航运输。

  据报道,瓦杰帕伊在国会讲话中表示:“政府已经决定任命新的驻巴大使,并将恢复两国的民航运输联系。我们已经做出承诺,将改善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也希望能抓住每一个能实现这个目标的机会。”

  印巴关系最近发展积极。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与瓦杰帕伊28日通电话,邀请他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巴基斯坦,并表示他本人也愿意访问新德里。瓦杰帕伊在电话中表示:“我强调了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人员接触以及民航联系的重要性。”贾迈利则希望两国能够恢复体育活动。

  这是巴印两国领导人自4月初两国关系处于紧张状态以来的首次通话,也是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2002年首脑会议以来两国高层进行的首次接触。(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