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逮捕萨达姆政权两高官 其中一人被捕两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6:19 中国日报网站

萨达姆政权高官哈迪被捕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5月2日表示,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又有两名高级官员被捕,目前处在美军扣押之中。

  据报道,美军第五军团位于巴格达附近的总部发表声明说,米斯巴斯·卡迪尔·哈迪是萨达姆政权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也是伊拉克原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高级领导人,他于5月1日在巴格达一个地区被捕。巴格达处于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控制之下。

  声明还指出,伊拉克前贸易部长萨利赫也在5月1日被捕。不过,美军早在4月23日就宣布萨利赫已经被捕。对于这种明显的矛盾,美军位于卡塔尔的对伊战中指挥中心尚未进行说明。

  哈迪在美军的伊拉克前政府55名官员通缉名单中列第41位,是扑克牌通缉令上的“红桃9”。萨利赫是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的“红桃6”。(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