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报披露军方文件 建议德领导建立北约外“联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5: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日电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军方认为,德国应在建立一支脱离北约的“欧盟联军”方面起带头作用。

  《南德意志报》披露了一份德国官方文件,认为这份文件是由德国军方参谋部门在2002年6月或7月份起草的。

  德国防部一位发言人4月30日也对此予以证实,但他说这份文件并不代表德国政府立场,已经束之高阁好几个月。

  据报道,这份长达11页的文件提出,应该在欧洲议会的授权和财政支持下,建立一支欧盟联合军队,期限可在2014年之前,并为此规划了25个具体步骤。文件还建议,在建立联合军队事务上,德国应该起带头作用,并和法国协商合作。

  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3国政府首脑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也建议成立欧洲安全防务联盟,其中一项具体措施是在2004年成立欧盟多国可部署力量指挥总部,参与联合国领导的维和行动。

  英国和美国对此表示忧虑,他们认为欧盟共同防务应该在北约框架内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