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近百名医务工作者紧急赴京决战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5:39 新华日报

  本报讯4月30日上午,南京军区近百名医务工作者背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赴京决战“非典”。

  赴京命令宣布后,该军区广大医护人员履职尽责的潮水涌动,一个个争先恐后,挺身而出。他们中有技术精湛的业务骨干,有刚入伍的新战士,有即将退休的老专家,也有孩子嗷嗷待哺的年轻妈妈,幕幕请战领命的场景感人至深。

  “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关键时刻,某医院有着31年党龄的老军人、传染科副主任杨红的决心代表了所有医护人员的迫切心声。在4月27日医院最终决定人员名单的常委会召开前,她拦在院领导面前,诚恳地陈述了自己的理由:自己受党教育培养多年,在党最需要的时候,理当效忠尽责。医院领导批准了她的请求,并委以领队重任。和杨红一样的还有某医院的老专家甘旭坤,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的他,在老专家中第一个向院党委递交了申请书,强烈要求赴京抗击“非典”。某医院肺科副主任邱耀灵、医务处助理员邱耀辉兄弟俩,几乎是同时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双双被批准赴京,兄弟俩豪情满怀,乐不可支。女战士饶亚琴、金云这一对同班小姐妹,都是家里的独苗苗,但一听说要赴京抗击“非典”,说什么也要去。她们说:“我们过的好日子,都是党给的。现在,党需要我们,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某医院共产党员、骨科护士长王秀珉写了请战书后,生怕领导不批准,还咬破手指,写下坚决要求参战的血书……就这样,近百名赴京人员,92%为共产党员,他们都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模范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模范捍卫着“白衣战士”的光荣称号。

  4月30日13时10分,南京军区林炳尧副司令员、联勤部种明辉部长亲临现场壮行。军区机关领导张金荣登上飞机,代表军区党委和广大官兵的期望,把征战将士送往抗击“非典”一线——北京。

  壮士威猛兮,满腔豪迈兮。白衣战士飒爽英姿,驰骋疆场,每一位将士的心中激荡的是不辱使命,前进、前进、前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张德崇、葛克友、潘正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