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再次紧急抽调76名医务人员赴京支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5: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继驻宁空军454医院13名医务工作者赴京抗“非”之后,南京军区又紧急抽调76名医务人员,4月30日下午乘专机奔赴北京小汤山,参与执行支援首都抗击非典战斗。军区副司令员林丙尧等亲自到机场送行。

  接到中央军委下达的征战非典命令后,军区司令员朱文泉指示:“要抽精兵强将,要派得力领导。干部和科室主任、共产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政委雷鸣球指示:“这是一
项艰巨而光荣的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这项任务,这也是对每个同志的考验。”马殿圣副司令员指示:“要按作战或抢险救灾的有关规定办。”赴京命令宣布后,该军区广大医护人员一个个争先恐后,递交请战书。经挑选赴京的医务人员中,有技术精湛的业务骨干,还有刚入伍的新战士,既有即将退休的老专家,也有孩子嗷嗷待哺的年轻妈妈,还有取消“五一”婚期的年轻护士。临行前,一幕幕请战领命的场景令人动容,感人至深。(张德崇葛克友祖六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