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根据美国利益需要 五角大楼调整美军在欧洲的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5: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之后,美国政府依据盟友情况发生的变化,决定调整美军在欧洲的军事部署。英国《泰晤士报》5月2日的报道称,“胜利的布什要让‘老欧洲’们坐冷板凳”。

  报道说,五角大楼于近日宣布,决定中止美军在土耳其长达12年的驻军。美方官员称,伊拉克的“被解放”表明美军没有必要继续在土耳其存在。但分析人士称,美军的突然撤
出反映华盛顿对土耳其政府的不满。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土耳其议会曾经投票否决美军的进入并开辟攻打伊拉克的“北方战线”,美国甚为恼火。

  对于“反战”先锋和拉姆斯菲尔德眼里的“老欧洲”代表德国,美国也要“示以颜色”。日前,美国防部决定,装备精良的美陆军第一装甲师在完成伊拉克行动后,取消返回德国基地的计划,改为部署在波兰、匈牙利、罗马里亚和保加利亚4国——这些国家均支持美国对伊动武。

  一周之前,美军还决定从中东地区的沙特阿拉伯撤出部队,转向美军设在中东地区的其他盟国基地。(众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