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方强调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要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日电中国军方报纸解放军报今天发表评论员文章:《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强调作为人民子弟兵,要自觉地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文章说,在防治“非典”斗争的关键时刻,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的1200名医护人员,怀着子弟兵对人民群众的一片深情,带着救死扶伤的崇高责任感和广大指战员的殷殷重托,义无反顾地奔赴北京市防治“非典”斗争第一线。我们谨向参加防治“非典”斗争
的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及其有关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文章认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使我们国家面临着新的严峻考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沉着应对,果断决策,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防治“非典”的攻坚战。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军队医务人员和科研工作者与地方同志一起夜以继日,合力攻关,冒着生命危险,全力救治染病群众。特别是这次抽调进京的1200名思想过硬、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业务技术骨干,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坚决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表现出无私的奉献精神、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人民利益舍得一切的崇高境界。

  文章指出,我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军队,历来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革命战争年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军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拯民于水火,解民于倒悬。和平建设时期,每当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之时,我军将士总是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的隆隆余震声中,在扑灭森林大火的生死考验中,在抗洪抢险的惊涛骇浪中,子弟兵总是奋不顾身地冲在前面,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赴汤蹈火。正因为我们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难,人民群众才真心爱戴和热情赞誉子弟兵。这次防治“非典”的斗争,是对人民军队的又一次严峻考验,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交出为人民服务的合格答卷。

  文章强调,防治“非典”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子弟兵,我们要自觉地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防治措施和其他各项工作的落实。参加支援地方防治“非典”斗争的医务人员,要时刻牢记我军宗旨和救死扶伤的使命,运用科学力量,和地方医务工作者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军旗再添光彩,为人民再立新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