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主要党派领导人巴格达讨论建立临时政府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日电主要伊拉克党派的领导人1日在巴格达开始一系列的会晤,讨论在伊拉克建立临时政府的措施。

  这是今年早些时候由大部分伊拉克反对派组成的领导理事会首次在巴格达会晤。领导理事会包括两个主要库尔德党派的首脑,三个流亡组织的领导人,以及伊拉克最高伊斯兰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人。

  美国方面希望安排一次大会,到五月底选举出一个伊拉克临时政府。这样一个过程可能会有助于鼓励那些曾经抵制美国召集的前几次会议的其他党派参政。

  库尔德民主党负责外部事务的主管泽巴里说,领导理事会从现在起经常不断地开会。

  泽巴里说,要做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成立一个常设秘书处,作为领导理事会,其他反对党派和美国方面之间相互联系的一个纽带。

  领导理事会中只有两个成员,也就是两名库尔德领导人在最近的几年里一直都留守在伊拉克本土。其他成员都是前流亡者。

  一直在伊拉克境内的一些人认为,他们应该在未来的行政管理过程中发挥主要作用。

  他们特别对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沙拉比感到厌恶,因为他们认为,沙拉比是受到美国五角大楼支持的候选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