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古巴不会向美国发出的战争威胁屈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1日电(记者郑建东)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1日在纪念“五一”群众集会上指出,古巴人民的团结是牢不可摧的,古巴不会在压力面前屈服。

  卡斯特罗在讲话中强调说:美国某些人向古巴发出了战争威胁,我在此代表集会群众向世界和美国人民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我们不希望古美两国人民的鲜血在战争中流淌,也不
希望成千上万本可以友好相处的人们在冲突中失去生命。

  卡斯特罗表示,如果美国采取打击伊拉克的方式攻打古巴,他将为古巴人民可能遭受的重大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感到痛心。他同时也强调,美国当局同样将会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卡斯特罗重申,古巴将面对一切威胁的挑战,不会在任何压力面前让步,古巴人民已做好用思想和武器保卫祖国和革命的准备,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

  美国国务院在4月30日发表的2002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中,将古巴等7个国家列在“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

  哈瓦那市和哈瓦那省的大约100万人参加了在首都市中心的革命广场举行的集会,一些国家工会组织以及美国对古友好人士应邀参加了这个活动,全国共有700多万人参加各种形式的“五一”纪念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