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调整其欧洲驻军 部分驻德美军将派往东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1日电(记者支林飞)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日披露,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结束,美军方正在加快执行一项对驻欧洲美军进行重新部署的计划,把驻扎在德国的一部分军队部署到一些东欧国家。

  报道援引美高级军事官员的话说,美军方已决定从德国派往伊拉克参加军事行动的美陆军第一装甲师的1.7万名军人将不会重返德国的基地,他们可能被派往匈牙利、波兰、罗马
尼亚和保加利亚等东欧国家。

  根据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设想,美将从德国撤出一部分军队,然后部署到新加入北约的东欧国家,在那里建立一批军事基地、港口、机场和训练基地。这些装备先进和高度机动的部队可以在出现紧急状况时快速部署到中东和非洲地区。

  尽管重新部署驻欧美军的计划是在伊拉克战争前就提出的,但美军在伊拉克取得的军事胜利和德国、法国和俄罗斯反对美国军事打击伊拉克的强硬外交行动促使美方加快了实施的步伐。自二次大战结束以来,美国在欧洲驻扎有11.2万军队,其中80%部署在德国,原本是为了对抗以原苏联为首的“华沙条约”。

  美战略分析家指出,尽管美军在欧洲重新部署的作法不仅会遭到德国的强烈批评,而且俄罗斯也会对美在东欧的军事部署感到不满,但伊拉克战争增强了美国的强硬姿态,因此美政府现在比过去更不愿去考虑其它国家的情绪,而会坚持推行自己的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