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驳斥美国关于伊朗支持恐怖主义的指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1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日发表谈话,驳斥了美国关于伊朗支持恐怖主义的指责。

  美国国务院在4月30日发表的2002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中,把古巴、伊朗、伊拉克、利比亚、朝鲜、叙利亚和苏丹等7国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阿塞菲的话说,美国指责伊朗支持恐怖主义是“捏造事实”,是“毫无根据的老调重弹”。

  阿塞菲还批评美国与伊朗反政府的“人民圣战者组织”达成停火协议。他说,美国与被国际社会列为恐怖组织的“人民圣战者组织”开展合作,暴露了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虚伪性。

  最近,驻伊拉克美军与长期在伊拉克活动的伊朗反政府武装“人民圣战者组织”达成停火协议,允许该组织保留其武装,继续留在伊拉克境内开展反伊朗的武装活动。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可能利用这一组织对伊朗施加压力。此前,美国曾宣布该组织为“恐怖组织”。

  伊朗领导人近日纷纷对美国与“人民圣战者组织”达成停火协议表示“震惊”,认为美国与这个组织的勾结充分暴露了美国在反恐问题上表里不一的虚伪本质。

  “人民圣战者组织”成立于1981年,是一支反对伊朗伊斯兰革命政权的武装。该组织1986年被逐出伊朗后一直在伊拉克境内活动,长期以来受到萨达姆政权的支持和庇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