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宣布结束对伊拉克的“北方监视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5月1日电(记者怀成波王强)美国军方1日正式宣布结束从土耳其对伊拉克北部实施的“北方监视行动”。

  美国军方当天在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举行了结束“北方监视行动”的仪式。美国和土耳其军方高级官员以及美英驻土耳其大使出席了仪式。

  美国官员说,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结束,美英两国没有必要再从因吉尔利克基地向伊拉克北部派遣战机对伊北部“禁飞区”执行代号为“北方监视行动”的空中巡逻任务了。

  美国不久前从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撤走了1400名军事人员以及50架战机和空中加油机。目前,美国在这个基地仍驻扎有约1400名军人,他们将执行北约的训练任务。

  “北方监视行动”是从1997年1月1日开始的。根据美国的要求,土耳其议会每半年批准延长一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