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敦促以巴双方采取行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5月1日电(记者刘瑞常)正在这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日在与西班牙外交大臣帕拉西奥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关于中东和平的“路线图”计划出台后,中东和平进程的框架已经形成,现在需要的是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采取具体行动来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向前发展。

  鲍威尔于4月30日晚抵达马德里对西班牙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5月1日上午,鲍威尔同
帕拉西奥就中东和平进程、伊拉克重建和欧盟防务等问题举行了会谈。晚上,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会见了鲍威尔。

  鲍威尔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谈到中东问题时说,由美国、俄罗斯、联合国和欧盟制订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已经交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现在是阿巴斯总理和沙龙总理在美国和国际社会其他成员的帮助下将中东和平进程向前推进的时候了,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们已经做了,在其他方面就无能为力了”。

  在谈到法国、德国、比利时和卢森堡首脑日前在布鲁塞尔提出的将强欧盟的安全和防务的新设想时,鲍威尔说,与欧盟防务相关的任何事情只要是在北约的框架内进行,“我认为都是好的”,“但如果选择其他道路,我认为就没有必要了,也就不那么好了”。他说,这个问题应该由欧盟全体成员来决定。

  帕拉西奥在这个问题上也表示不同意法国、德国、比利时和卢森堡等四国的做法。她说,欧盟防务问题不能只由四个国家来决定,而应该由所有的欧盟成员国来决定。

  在谈到伊拉克重建问题时,鲍威尔和帕拉西奥都主张联合国应在伊拉克未来建设问题上发挥作用。

  鲍威尔在结束对西班牙的访问后还将访问阿尔巴尼亚、叙利亚、黎巴嫩、约旦、沙特阿拉伯、埃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另外,西班牙政府宣布,阿斯纳尔首相本月7日将对美国进行访问,同布什总统就中东问题和伊拉克重建等问题举行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