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驻阿美军任务已从反恐转为帮助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1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日在喀布尔表示,驻阿富汗美军的任务已由“反恐”转为援助阿富汗进行国家重建。

  拉姆斯菲尔德1日下午从巴格达飞抵喀布尔作短暂停留,并于当晚会晤了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他随后在对记者发表谈话时称,阿富汗的安全状况总体已处于稳定,驻阿美军的任务已从大规模反恐作战转为协助阿富汗军队稳定局势,帮助阿富汗政府进行国家重
建。

  他还表示,驻阿美军任务的转移并不意味着美军对恐怖组织的打击会有所放松。他说:“今后,驻阿富汗美军会采取更为有效的方式,对盘踞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的恐怖组织继续进行打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