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5月2日早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08:09 新华网

  1、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名使节1日在巴格达会晤了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等伊拉克主要政治派别领导人,双方在筹建伊拉克过渡政府问题上达成一致。

  2、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介绍美国务院30日发表的2002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时说,鉴于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已经被推翻,伊拉克将很快从美国务院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被删掉。美官员说,鲍威尔已建议布什总统取消对伊拉克的大部分制裁。

  3、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介绍美国务院30日发表的2002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时说,鉴于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已经被推翻,伊拉克将很快从美国务院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被删掉。美官员说,鲍威尔已建议布什总统取消对伊拉克的大部分制裁。

  4、美军方官员称,在巴格达附近的城镇法鲁贾,两名身份不明者1日早晨将两枚手榴弹丢入美军一办公地点的围墙内,炸伤7名美军士兵。

  5、美国军方1日正式宣布结束从土耳其对伊拉克北部实施的“北方监视行动”。

  6、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一个油罐车1日下午发生爆炸,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数辆汽车被毁,现场上空浓烟弥漫。

  7、美英联军驻伊拉克地面部队司令戴维?麦基尔南1日呼吁伊拉克人民停止抢掠、协助美英军队维持社会秩序,以恢复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

  8、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1日在此间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会谈中一致表示,必须维护伊拉克的安全、稳定并保持其统一和领土完整。

  9、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日发表声明宣布,英国将派外交官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开设英国外交事务办事处,为在巴格达重建大使馆作好前期准备工作。

  10、联合国发言人1日宣布,联合国秘书长派驻伊拉克人道主义援助协调员达席尔瓦当天已经率领其他官员前往巴格达。这是伊拉克战争打响后,联合国官员首次进入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