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伊拉克战争胜利是军事高科技的胜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08: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5月1日表示,伊拉克战争的胜利是军事高科技的胜利,美军使用比12年前海湾战争中规模小的部队和战斗机,就推翻了伊拉克萨达姆政权。

  据报道,切尼指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在较短的时间内,以较低的伤亡,实现了相对艰难的任务。与12年前沙漠风暴相比,美军地面部队是那时的一半,飞机数量是那时的三分之二。”“这场战争的胜利是美军军事改革取得成功
的有力证据。”

  切尼还具体分析说,美军在以下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第一,激光技术在炸弹轰炸和其它一些武器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第二,无人驾驶间谍飞机侦察范围扩大,有的飞机能够飞行在6.5万英尺高空,能够提供像美国伊利诺斯州大小的地区的图片。

  第三,空中行动命令一旦下达立即就能获得执行。在海湾战争中,空袭命令下达后还需要数个小时进行准备。

  第四,计算机能够实时通告地面指挥官所有军队的部署地点。在1991年,地面指挥官只能依赖“地图、油脂铅笔和无线电报告”。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