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留下彩色与希望 新华社记者台湾隔离手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00:2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1日电留下彩色与希望——新华社记者台湾隔离手记

  新华社记者赵卫、秦大军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但台湾当日的“关键词”仍是“非典”。

  台湾有关方面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1日中午,岛内“非典”病例(“可能病例”)已上升到89人,疑似病例为96人,待查者169人,“非典”死亡病例已有3名,全台通报病例为507人。

  岛内媒体的报道表明,目前台湾除澎湖外,其他所有县市均有疑似“非典”病情报出。台北市的通报病例已达到296人。台北市卫生局局长邱淑媞表示:“从1日起,台北市可能会进入SARS疫情爆发的高峰期。”

  最早传出医护人员感染并被隔离的台北市和平医院的两幢楼,其中A座内医护人员已经转移专设的隔离场所,B座中也只剩下两名因“插管”而不便转移的“非典”病患和为数不多的医护人员。和平医院的一名护理长因在救护病人时不幸感染“非典”,于1日不治去世,这是岛内第一位因感染“非典”去世的医护人员。至于新近传出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台北仁济医院,人员也已基本转移。有报道称,到1日,全台已有22所学校部分停课,涉及学生13955人。

  与大陆的白衣天使们的献身精神一样,台北的医护人员们也在以自己的行动为这个城市和人们的心灵增添着彩色与希望。

  和平医院的内科主任黄莲奇在医院里与“非典”奋战了7天后,可以也应该离开医院休息一下。但他说:“作为内科主任,我不能一走了之”。他留下了,留在了抗击“非典”的第一线。

  连日来,岛内许多民众和民间团体要么捐钱捐物,要么到被隔离的医院门口,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为与“非典”病魔进行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一份份心意卡,一根根点燃的蜡烛,人们从中看到了坚强,看到了关爱,看到了中华民族固有的传统美德与民族精神。

  突如其来的“非典”灾祸对每个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近日,岛内媒体上就出现了这样的字样:“SARS不等于死亡,SARS也不等于恐慌”。面对残酷的自然灾害,北京在行动、香港在行动、台北也在行动,世界会从这些行动中看到最终战胜疫病的希望和曙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