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部用经常性教育活动深化理论学习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22: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张新、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沈阳军区某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结束后,又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随机教育活动,巩固和发展集中教育的成果。

  教育中,该部围绕总政下发的教育要点,为官兵上了七堂专题教育课,保证了教育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的落实。为使教育真正进入官兵思想、进入工作,转化为官兵为全面
建设小康做贡献的自觉行动,该部在集中教育后,又围绕教育主题搞好经常性教育活动,深化教育效果。他们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和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教育氛围,开辟了“小康教育”专题网页,下载教育资料,供官兵学习;开设了《常委谈心窗》、《学习交流窗》等网页,为官兵答疑解惑。他们在注重抓好“三个半小时”的收听、收看和读报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好“小广播、小演唱、小辩论、小问答”活动。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窗等宣传“小阵地”,开展了“黑板报前一堂课”活动。排练了以“颂党恩,奔小康”为主题,集歌曲、相声、小品、快板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帮助官兵加深对教育主题的理解。他们还将教育活动引入党团活动之中,每月利用党团活动时间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和助民劳动,进一步增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自觉性。

  该部还结合工作开展了“立足岗位为小康做贡献”的“科技之星”、“学习之星”、“业务之星”评比活动;请来队家属、探亲归队战士谈感受、话变化;开展了“翻开影集话变化”等活动,使官兵时时处处都在教育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