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和美国表示将维护伊拉克统一和领土完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22:50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1日电(记者赵悦安江)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1日在此间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会谈中一致表示,必须维护伊拉克的安全、稳定并保持其统一和领土完整。

  据此间媒体报道,萨巴赫和拉姆斯菲尔德还就中东地区形势的最新发展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呼吁尽快全面、公正地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双方还讨论了联合寻找科威特战俘和失踪人员等问题。双方认为,伊拉克的战争结束后,搜救海湾战争期间失踪的科威特战俘和其他人员的问题尤为重要。科威特和美国将继续在此方面密切合作,争取尽快在伊拉克找到这些失踪人员。

  据悉,在1990年伊拉克占领科威特和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共有600余名科威特人被俘或失踪,多年来科威特方面坚持认为这些人被关押在伊拉克的监狱中,其中大多数人至今下落不明。

  科威特是拉姆斯菲尔德此次海湾之行的第四站,此前他已还访问了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他于当天离开这里前往阿富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