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将在巴格达设立外交事务办事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日发表声明宣布,英国将派外交官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开设英国外交事务办事处,为在巴格达重建大使馆作好前期准备工作。

  声明说,英国前驻伊拉克副大使克里斯托夫·西格将带领另外3名外交官于本周末前往巴格达,筹备建立这一办事处。伊拉克新政府成立之后,该办事处将提升为大使馆。

  声明还说,西格一行赴巴格达后的主要任务是与美国“伊拉克重建与人道援助办公室”合作,协助伊拉克重建工作,并与伊政界人物保持沟通。

  英国于1991年1月与伊拉克中断外交关系并在海湾战争爆发前关闭了英驻伊使馆。此后,设在约旦驻英使馆的伊拉克临时代办处负责处理伊英两国间的有关事务。对伊战争爆发后,英国3月24日驱逐了在伦敦的伊拉克临时代办处的两名外交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