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工党优势很可能会被削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20: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1日举行地方议会选举,将选举产生新一届苏格兰和威尔士议会以及英格兰的1万多个地方议会议席。北爱尔兰地方选举因和平进程搁浅而被推迟到5月29日。

  上周公布的民意测验显示,英国首相布莱尔所领导的执政党工党预计将在此次选举中获得超过百分之四十的选票,轻松领先两大反对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但舆论普遍认为,
由于布莱尔追随美国对伊动武的强硬政策遭到许多传统工党选民的强烈反对,加之工党政府对医疗、教育、运输等领域的改革进展有限,工党在选举中的优势很可能会被削弱。

  苏格兰、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登记选民逾38万,占英国全体选民的百分之八十八,但近年来选民投票率呈直线下降趋势。为改变这一局面,英国政府此次特地在59个选区试行电子和邮政投票,除传统投票方式外,还允许这些选区的650万选民通过手机短信息、按键电话、因特网、交互式数字电视和投票站内的触摸屏设备进行投票。有些选区甚至还尝试采用邮递手段进行投票。据悉,这些另类投票方法过去也曾试验过,但以如此规模在地方选举中推行却还是英国历史上的第一次。

  英国分为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4部分。英格兰和威尔士划分为53个郡,下设369个区;苏格兰下设53个区和3个特别管辖区,北爱尔兰下设26个区,区下再设教区或乡等。郡、区、教区(乡)都由选出的地方议会管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