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正积极研制新型航空复合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9: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4月26日报道]根据俄航空航天局下达的任务,全俄航空材料研究院(VIAM)正在制订研制与生产先进复合材料的专项规划。制造新型先进复合航空材料对于俄罗斯极为紧迫,特别是考虑到俄罗斯正在制造第五代歼击机及其使用的发动机,都需要先进的复合航空材料。

  专家称,未来航空发动机部件和组件的制造,使用的复合材料包括:陶瓷复合材料(1
8%)、金属基复合材料(17%)、耐热镍合金(15%)、聚合复合材料(20%)、在镍与钛基础上制造的金属间化合物(30%)等。在发动机中,这些材料的应用,可使燃气涡轮发动机的燃气温度提高摄氏300~400度,使发动机的寿命延长一倍。此外,航空材料制造业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减少飞机机身的相对重量。据VIAM专家与中央航空流体动力研究院和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计算,在近10~15年内,这一指标必须降低20%。专家认为,第五代飞机及发动机成批生产的展开,也就需要制造大量的新型材料,包括多种复合材料。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