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建议为印度生产先进喷气式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8: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4月16日报道]尽管印度政府正在从国外为印度空军采购先进喷气式教练机(AJT),但是印度航空斯坦公司(HAL)建议设计和生产一种本国的先进喷气教练机。

  印度国防部的官员证实了印度斯坦公司已经提交了生产先进喷气教练机的建议,印度斯坦公司为每架飞机估计的成本为1100万美元,而BAE系统公司的"隼100DO
UBLE_QUOTATION
的单价为1900万美元。该价格也比的L-159B的1200万美元要低。

  在建议中,印度斯坦公司称先进喷气教练机可以作为过渡型喷气教练机HJT-36的一种变型,HJT-36已经在开发,近期将进行飞行试验。如果改装成先进喷气教练机,HJT-36的机翼和机身都要进行改装,结构改装的费用约为3亿美元。

  印度购买先进喷气教练机的计划进展一直非常缓慢,尽管去年财政部已经同意为从BAE系统公司购买的66架"隼100"教练机拨款,但是内阁安全委员会一直没有批准。而且也有大量的公司向印度提供先进喷气教练机,希望印度购买他们公司的产品

  缺乏先进喷气教练机被认为是大量印度空军飞机坠毁的一个原因。自1971年以来,印度空军至少已经损失了450架飞机,其中大部分是"米格"战斗机。在1982年,一个专门调查飞机坠毁的特别委员会就将用于训练用途作为飞机坠毁的一个原因。

  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如果印度斯坦公司能提前生产出1架先进喷气教练机,那么印度将可能取消从国外购买教练机的计划。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