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逮捕“基地”疑犯 警方叙述“基地老四”落网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7: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日电巴基斯坦官员1日说,他们拘捕了6名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的嫌疑成员,被捕者中包括策划炸毁美国军舰“科尔”号的嫌疑人。

  美国总统布什对嫌疑人哈拉德被捕表示欢迎。布什称本哈拉德为“杀手”,拉德是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高级官员,名列此前被捕的“基地老三”后面,属于是拉登手下的“老四”。他也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

  在2000年美国军舰“科尔”号在也门亚丁港受到自杀式攻击,载满炸药的小艇撞向军舰,把船身炸开了一个大洞,造成17名水兵死亡,37人受伤。

  巴基斯坦官员也视哈拉德为重要人物。这是继今年3月本拉登的助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落网后,巴基斯坦当局对打击“基地”组织又一次重要的胜利。

  据信,哈拉德曾是本拉登的保镖,也是穆罕默德的亲戚。

  据悉,哈拉德是也门人,另外五名嫌疑人是巴基斯坦人。他们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卡拉奇被拘捕。

  巴基斯坦内政部说,疑犯于29日被拘捕,他们计划在卡拉奇和巴基斯坦其他城市发动一连串的恐怖袭击。

  据来自警方的消息说,警方在一次截查行动中,发现一架货运卡车上载着炸药,炸药藏在并一袋袋的马铃薯中间。

  巴基斯坦警方拘捕了三名巴基斯坦人,根据他们的口供拘捕另一名巴基斯坦人,再从这名巴基斯坦人口中找到哈拉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