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三军白衣将士小汤山决战“非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7:37 中新社网站

解放军的指挥部启用笔记本电脑调兵遣将。


为白衣战士们准备分餐。

  四月底的北京城外小汤山,连日车辕辚,马萧萧,经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批准,全军各大单位紧急抽调的一千二百名医护人员组成白衣将士大军,支援北京市组建非典型肺炎收治定点医院。

  由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和总后勤部直属单位抽调的第一批三百三十三名医护人员已到位入住,后续部队正快马加鞭进军北京。

  二十八日下午,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来到北京小汤山看望了先期到达的医务人员,勉励大家积极履行医生和军人的光荣职责,为战胜非典型肺炎疾病、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后勤部卫生部负责人介绍说,北京小汤山非典型肺炎收治定点医院,床位一千张,医务人员二千二百名。中央军委对军队向北京紧急支援医疗力量高度重视,强调防治非典是全党全国当前的重大任务,军队支援地方医疗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求选调精兵强将,搞好思想教育,提供足够保障条件,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根据军委的指示精神,总后勤部制定了《紧急支援北京市组建非典定点医院人员的抽调方案》。全军各大单位紧急动员部署,医疗战线的医护人员纷纷要求奔赴抗典第一线。

  从四月下旬确定在北京小汤山建设非典定点医院,经过北京市建筑大军连续几昼夜的施工,一千个床位的病房全部建成。各种设施正在陆续送到病房,部分病房里已经放了病床,每个病房都配有阳台、卫生间、空调、电话,病人在这里可以得到良好的治疗和休息。

  解放军三零四医院的医疗队第一批进入小汤山,他们将负责非典重症病人的监护。计划四月三十日晚间十一时,首批一百九十五名非典病人将陆续从市区的七家医院转到小汤山。白衣战士们要在五个小时内完成首批病人的接诊,将他们从救护车上顺利转移到六个病区。护士长韩红芳说,“这是我们从没有遇到过的一场硬仗,从接到病人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将投入到防治非典的战斗中,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地做好准备。”

  一场向“非典”病毒展开的没有硝烟的战场,即将在小汤山打响,三军白衣战士将在这里进行“北京保卫战”。(图文:中新社记者王丽南、贾国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