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发表报告称 全球恐怖活动受遏制但威胁仍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7: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三十日电(记者余东晖)二00二年全球范围内发生了一百九十九起恐怖袭击事件,比上年减少一百五十六起,共造成七百二十五人死亡。

  美国国务院二十九日公布的《二00二年全球反恐态势》报告透露了这个数字,这显示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球范围的恐怖袭击活动初步受到遏制,但恐怖威胁仍然很大。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二00二年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取得空前进展,大家都认识到全球性的威胁要求全球性的反应,各国必须协调行动。美国与其它国家在分享情报和执法方面展开了更密切的合作。

  美国政府反恐协调员布莱克今天在解释这份报告时说,国际社会在外交、情报、执法、金融、军事等战线打击恐怖主义,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他特别提到,通过阿富汗战争,“基地组织”受到重创,有三千多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被捕,“基地组织”高层的三分之一被杀或被捕。

  据称,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共冻结了一点三四亿美元的恐怖组织资产。美国在其恐怖组织“黑名单”上新增加了十一个组织。

  鲍威尔警告,恐怖袭击的阴影犹存,他特别提到印尼巴厘岛和肯尼亚蒙巴萨的大爆炸和莫斯科的人质劫持事件,指出国际社会不能放松打击力度和警惕性。

  布莱克指出,恐怖组织仍在制造麻烦,恐怖袭击事件仍可能发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