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年度全球反恐报告积极评价美中两国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7: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三十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政府二十九日发布的二00二年度全球反恐报告对美中两国在反恐方面的合作,以及中国在国际社会反恐行动中的姿态和作用给予了积极正面的评价。

  美国政府反恐协调员科弗.布莱克大使今天在美国国务院记者会上谈到外交方面的反恐努力时,特别提到了美国与俄罗斯、中国等国家建立了新的反恐联系。

  在美国政府今天发布的《全球反恐态势》的报告中,东亚部分有专门章节提到了中国。

  报告说,中国继续与美国进行反恐合作;中国政府在公众声明和国际论坛上都谴责恐怖主义;中国定期参加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讨论,并作为联合国一三七三号决议下的反恐委员会的永久性成员发挥作用;在慕尼黑、火奴鲁鲁、APEC等有关反恐的国际会议上有很好的表现。

  报告指出,中国继续采取措施改进其反恐姿态和国内安全;仔细监控中国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切断恐怖组织的金融联系;在加强金融监控机制上取得进步,包括改进中国的金融制度,寻找冻结与恐怖实体有关的资产。

  报告说,中国与美国在金融反恐方面与美国定期展开了专家级磋商;每半年两国政府还进行反恐磋商,共享执法渠道的信息;北京按照联合国的有关规定对待有关个人和实体;在中国没有发生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行为。

  这份报告的东亚部分还对菲律宾、印尼、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政府在反恐方面的努力给予了正面评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