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发表萨达姆亲笔信 称背叛导致战争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4月30日称,它收到了一封据称是萨达姆·侯赛因致伊拉克全体人民的亲笔信,萨达姆在信中要求伊拉克人民联合起来抗击美国“侵略者”。

  据这家名为《Al-Quds Al-Arabi》的报纸称,这封信仅有一页,最后的签名日期显示为4月28日,这天恰巧是萨达姆66岁的生日。报纸的编辑阿卜杜尔·巴里·阿塔万说,信件是
通过传真发来的。

  在这份声明信中,萨达姆称是“背叛和出卖”导致了伊拉克的失败和美英入侵者的“胜利”。据该信所述,战争开始后,萨达姆才突然发现身边那些口口声声反对“伊拉克政权更迭”的伊高官原来都是彻头彻尾的胆小鬼,他们成为第一批放下武器,自顾逃命的人。而更令他吃惊的是,他身边的一些老臣竟然是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收买的间谍。

  据悉,目前已落入美军之手的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前一天曾表示,萨达姆躲过了美军的两次精确轰炸,至少到4月7日为止还活着。

  英国《泰晤士报》30日也有消息称,《Al-Quds Al-Arabi》报前一天收到一封来自一个名叫“伊拉克抵抗和解放”组织的信,称萨达姆还活着,并将在未来的72小时内向伊拉克及其他阿拉伯世界的人民发表讲话。该信还表示,伊拉克战士已给美英联军造成了惨重损失,打死打伤数千名美英军队士兵。

  在这封信中,该组织严厉谴责了伊拉克主要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和一些伊拉克前高官,称他们暗中协助美国攻打伊拉克。该组织还指出,美政府用大量金钱收买中东各国媒体,让他们在战争的宣传方向上向美国靠拢。

  不过,一名流亡巴黎的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对《Al-Quds Al-Arabi》报的这一消息表示怀疑。据这位名叫里卡比的人称,他数天前曾发布过“伊拉克人民抵抗和解放组织”成立的声明,但他根本不知道该组织向媒体发出了这样的信。据他称,他是应曾在巴格达居住过的阿拉伯要人的要求,发布组织成立的声明的。这些人与伊拉克前领导层关系密切,并熟悉那里的政治生活。

  里卡比还透露说,伊拉克人民对美军的抵抗情绪与日俱增。到目前为止,至少已有20名美军士兵在与伊拉克平民的冲突中被打死,另有10余辆装甲车遭到破坏。里卡比说,由于美国政府对国内媒体实行管制,因此美国内媒体对美军的真实伤亡情况报道并不翔实。(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