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布反恐战争方针 确定四项长期原则(摘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5: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日电美国国务院4月30日公布“二○○二年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并确定了美国反恐怖主义战争方针,强调如恐怖组织劫持美国公民当作人质,美国绝不妥协,也绝不与他们交换任何条件。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今天公布的反恐战争方针,确定了四项长期原则,包括:

  一、不对恐怖主义份子作任何妥协,不与他们交换任何条件。如以劫持美国公民个人或团体做为人质,美国政府绝不做任何妥协。美国并将采取一切适当的手段营救人质,美国政府绝不会采行付赎金、释放人犯、改变政策及其它任何妥协行动。

  二、恐怖主义份子将为他们犯下的罪行接受制裁。美国将追缉攻击美国人的恐怖主义份子,不管需要多长时间。

  三、孤立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并对它们施加压力,迫使它们改变。目前全球有七个国家被美国认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它们是古巴、伊朗、伊拉克、利比亚、北韩、苏丹和叙利亚。

  四、美国将与需要帮助的国家合作,协助提高其反恐的能力。协助内容包括培训机场安全、炸弹探查、援救人质、打击洗钱和处理危机等。

  美国并提供高达五百万美元的正义悬赏项目,鼓励各地民众提供信息,防止攻击美国公民或美国财产的国际恐怖主义行动。此外,美国国务院也悬赏二千五百万美元追缉基地恐怖组织首领拉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