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暗示已部署核武 韩称这可能是谈判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5:1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朝鲜朝中社昨公开暗示他们已“部署了核武”,并指责美国政府用朝鲜在会谈中有关核武的话来阻碍和谈,是“拙劣的把戏”。在美朝核危机仍在胶着之际,朝鲜破天荒在英国设立的大使馆昨在伦敦开馆,在开馆前,英国政府表示会要求朝鲜官员说清楚是否拥有核武。

  据报道,朝中社昨在长篇评论中说:“美国以实际军力步步进逼封杀朝鲜,现实迫使
朝鲜采取震慑行动,拥有必要的阻吓军力并使其实际可用。”但评论亦为谈判留下余地,指此前的三边会谈并非绝对失败,未来还看美国。

  韩国总统卢武铉昨表示,朝鲜暗示拥有核武的说法,可能只是外交谈判伎俩,不宜反应过激。朝外务省发言人则警告,美国不要将核武议题带至联合国,因为平壤会视美国寻求联合国制裁朝鲜的举动为宣战。一份韩国报章引述一名韩国高官的话称,朝鲜向美国提出了详细建议,计划分三阶段销毁核武:

  在第一阶段朝鲜“承诺中止发展核武计划”,美国则要恢复运送燃油,由国际财团负责的轻水式核子反应堆兴建工程也要继续。第二阶段,朝鲜承诺不使用核武器,停止所有核活动,包括加工处理核燃料棒,以及接受核武巡查,但美国要同意签署不侵犯协定。美国对此并不热心。在第三阶段,朝鲜开始拆除核设备,考虑展开停止出口导弹谈判,并要求美国在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把朝鲜除名,及采取步骤将关系正常化。

  不过美国却考虑在外交上长期孤立朝鲜。虽然朝鲜提出销毁核武作为交换条件,但美国却拒绝以援助作“回报”。白宫发言人弗莱舍称,布什不会“回报朝鲜的劣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