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专家认为:未来十四天是台湾防疫关键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3: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卫生研究院临床研究组主任苏益仁三十日表示,从流行病理学来看,SARS疫情在台湾已经历了两波流行期,现在最怕爆发第三波疫情,全台医护人员以及民众必须提高警惕,处处小心,未来十四天是台湾防疫关键期。

  据台湾传媒报道,苏益仁刚从香港返台,近期他曾两度到香港与专家们聚首讨论SARS病理和流行病学,他於三十日上午向台湾“卫生署”和传媒介绍与港专家讨论後的结论。

  苏益仁表示,从流行病理学来看,台湾的流行模式与香港非常类似,SARS在台湾已经经历了两波流行,第一波是勤姓台商,他在三月十四日发病住进台大医院,院方发现病毒性肺炎,感到大事不妙马上被隔离,阻绝了第一波的大流行,不过,事隔一个月,和平和仁济医院却爆发了集体感染成第二波的大流行,现在最重要的是,要阻断第三波如香港淘大花园般的社区大流行的发生。

  苏益仁说,台湾从第一波流行到第二波流行,事隔一个月,显示台大医院的隔离措施处置得当,台大医院全院上下有警觉,医护人员有动员。但是,其他医院并无警觉要动员起来,因而爆发和平与仁济两家医院集体感染。

   他建议,全台各大小医院现在要成立SARS感染管控小组,规画院内病人分区分楼层医治,空调位置和排泄物处理原则,一旦有疑似病人送进医院,院方可以即刻因应,有效阻绝医院内大感染的机会。

  他强调,台湾能不能安然度过第二波大流行,并阻绝第三波疫情,就要看未来的二周,这十四天是绝对关键期,台湾必须采取措施严防爆发第三波的社区大感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