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叛徒出卖巴格达 萨达姆要对美国发动游击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2:22 人民网

  安国章

  伊拉克战争打响以后,关于萨达姆的命运外界有许多报道,传言更是五花八门,有的说萨达姆被美军炸死了,后来有报道又说,在美军攻占巴格达机场的当天有人看到他出现在巴格达的阿扎码区,还有的报道说萨达姆在一清真寺做个礼拜,等等,关于萨达姆的死活众说纷纭。尽管目前美军逮捕了十多名萨达姆政权的高级官员,但没有人能说清萨达姆的死活
。萨达姆的生死成了美国的一块心病。而就在此时,美国情报机构突然得到绝密情报:萨达姆目前还活着,而且就在伊拉克境内,并组织了一个秘密地下组织,将于近期展开打击美国占领军的活动,以解放伊拉克。

  将于5月2日在巴黎出版的“阿拉伯祖国”杂志报道说,美国得到的绝密情报说,萨达姆还有一定的实力,现在追随萨达姆的伊拉克前政权的党政军骨干分子还有大约4万人,他们分散在伊拉克各地,萨达姆还有进行秘密活动的地盘,并有隐藏武器、军事装备、食品和其他物资的秘密仓库,这些物资可以支撑萨达姆进行比较长的斗争。

  报道说,来自巴格达的情报指出,萨达姆已经组成了一个秘密指挥部,领导成员大多是过去党、军界内外部不大熟悉的面孔,但也有人们知道的萨达姆的忠实支持者,如阿卜杜。哈姆德、阿里。哈桑。马吉德、塔哈。亚辛。拉马丹、苏尔坦。哈希姆、以及莱替夫。钠斯夫。贾斯姆。这些人基本来自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和萨姆拉和摩苏尔。

  情报说,美军之所以能逮捕萨达姆政权的许多高级官员是这个新的领导集团策划的结果,是他们通过不同的渠道故意向美军通风报了信,使美军逮捕了他们;至于那些自动投降的高级官员也是他们有意促成的,因为这些人对萨达姆新领导集团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在萨达姆未来的计划中发挥不了任何作用。萨达姆目前在不停地变换他的秘密藏身地,正为发动类似越南当年打击美国部队那样的游击战做准备。他将于今年7月17日正式开始对美国占领军发起圣战。这是一个象征性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掌权的日子,也是为了纪念萨达姆1979年7月16日正式接管伊拉克。

  美国得到的情报说,萨达姆在伊拉克的一些地区还有他的基地,那些追随他的人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生活在那里,随时等待执行萨达姆的命令,并肩负着侦察、刺探情报和传递萨达姆新的指挥部命令的任务。情报说,萨达姆和新领导机构的核心人物隐藏地非常坚固可靠,即便是萨达姆内部的人知道的都很少,任何先进仪器和设备都难以发现;另外,追随萨达姆的人当中还有一些熟悉游击战的外国人。

  报道指出,美国得到的情报引用萨达姆的话说,巴格达陷落是保卫巴格达的共和国卫队高级指挥官叛变造成的,叛变的指挥官当时了解最高指挥机构的密码和暗号,守卫首都的共和国卫队士兵还以为是最高统帅——萨达姆下了撤退命令,结果不仅共和国卫队,连正规军也都撤退了,只有外国志愿者在坚守阵地。叛变的高级指挥官假借萨达姆的名义下的撤退命令使巴格达很快陷落了。萨达姆说,高级指挥官当时认为我被美军炸死了,感到没有前途了,是他们这些叛徒向我扎了一刀,他们出卖了国家和人民。萨达姆强调说,我们还有能力,我们习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存在和生活,我们有进行秘密反抗活动的经验,不需要几年我们就会取得胜利。

  在谈到他的小女儿的丈夫胡拉时,萨达姆说,“他也是一个叛徒。”

  萨达姆指出,我们是伊拉克的精英,我们应肩负起解放伊拉克人民的重大历史责任,为此,我们正在计划大的行动,将使美国付出巨大的代价。目前包括巴格达在内的伊拉克许多地区出现了混乱,这是伊拉克人民进行反抗美国占领的开始。他说,7月是个重大的时刻,届时我们将开始进行战斗,人们知道,伊拉克各部落的儿女并没有背叛祖国,当我知道那些可耻的叛徒出卖了我时,我告诉伊拉克的部落领导人,要他们等待时机,要与美国占领者进行周旋,以完成大业。

  在谈到伊拉克什叶派时,萨达姆说,什叶派穆斯林是勇敢的,在未来的战斗中他们将会坚定地支持我们。

  情报说,叛徒出卖了巴格达后,库赛正从阵地回来,当时他喘着粗气,并大哭起来,浑身颤抖,他说,“完了,没有人,一个人都没有”。萨达姆当时给了他一个大嘴巴,后来萨达姆说,“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打了库赛。也可能是因为他哭了,我认为哭是耻辱的。”

  报道说,驻巴格达的美军现正在对所获得的情报进行核实,在没有核实清楚前,美国已经加强了特别防备,目前美国驻在巴格达的兵力是12000人,为防止情报中所的情况,美国29日已决定再向巴格达增派3000—4000人的兵力,在伊拉克的美军高层内部目前也比较紧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