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陆军通用地面站在伊战中提供情报和部队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2: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陆军内情》2003年4月28日报道]美陆军的通用地面站(CGS)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被成功用于情报搜集和部队保护。

  CGS可能是行动中陆军最先进的战术地面站。通过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捕食者"和"猎人"无人机以及其他情报搜集系统,CGS为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提供了实时通信和情报搜集。

  据第3步兵师第2旅103军事情报营B连的CGS操作员雅各布·迈尔透露,由CGS搜集到的情报使第3步兵师得知有200辆伊拉克车辆正朝他们运动。这份情报使一个正在伊拉克中部守卫一座桥梁的步兵旅在这些车辆距离他们还有10分钟车程时摧毁了它们。

  通用动力公司决策系统分部CGS部门的负责人拉尔夫·惠特尼对《陆军内情》说,海军陆战队使用CGS系统也在他们越过科威特边境进入伊拉克时为其提供了保护。CGS向指挥官显示了敌军车辆的位置,帮助海军陆战队进行机动避免了危险。该系统向部队提供了战场实时图像,是战场上唯一一种可以及时的告知部队在某个特定时刻将发生什么的系统。

  安装在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上的CGS通过实时传感器、可靠的无线电通信装置、卫星和陆上运输通信设备进行数据的采集、处理、显示和分发。该系统设计用于支援大范围的全球(作战)任务,包括战时战场管理、危机管理、维持和平行动和突发事件。

  该系统的一种简化型曾经在"沙漠风暴"和波斯尼亚行动中被部署。当前型号的CGS首次部署是在"持久自由"行动中。针对在伊拉克的行动,对该系统的信号情报装置进行了些许改进。在战争的最高潮,有30套CGS系统被部署到了伊拉克的美军中。另外还有7套联合部队工作站(JSWS)供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这种工作站是没有防护的,它的软件来自CGS。在战争中,CGS和JSWS的可用性都保持在了99%。

  CGS系统面临的唯一问题是环境。灰尘和温度使部署在伊拉克的许多地面装备倍受考验。过滤器中的沙子和灰尘必须经常清理,当温度超过90(华氏)度时,还需要保持掩体的凉爽。灰尘会影响打印机工作,从而需要对系统进行定期维护。然而,这种维护非常简单,一名操作员就可以完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