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建出入境电子登记系统 阻止恐怖分子进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1: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星期二宣布,美国将建立一种新的外国人出入境登记系统,以取代“911”事件后实行的一项引起争议的登记系统。

  他说,这项针对前来美国参观、学习或工作的外国人的计划将包括使用照片、手印或者虹膜扫描等识别手段,建立一个出入境电子登记系统。

  他说,新登记系统将在年底前开始启用,其目的是阻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但又不冷落应该受到欢迎的游客。

  在“911”事件后,美国要求来自伊拉克、伊朗、利比亚、苏丹等国家的游客在入境时留手印,并且在逗留期间定期进行登记。

  这项计划受到了美国移民团体尤其是中东国家移民的广泛批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