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5月1日午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1:38 新华网

  1.美国官员4月30日透露,美政府选定前国家防范恐怖主义委员会主席布雷默为伊拉克临时行政管理人,他将率领“伊拉克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负责人加纳等开展工作。

  2.澳大利亚媒体1日援引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的话说,美国希望并相信澳大利亚将参与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澳多次表示不会向伊派遣维和人员,只派专家参与经济重建。

  3.美国一些前情报专家曾呼吁布什政府立即邀请联合国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认为布什拒绝联合国人员返伊,将让人怀疑美政府可能会自己制造伊有违禁武器的证据。

  4.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30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禁止进口伊拉克被劫掠文物的决议,以阻止伊文物继续流失。

  5.据美国媒体报道,驻伊拉克美军30日晚出动5辆战车,对提克里特市内一幢两层楼的建筑物发动突袭,抓获了一名试图组织“影子政府”对抗美军的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地方官员。

  6.英国国防大臣胡恩30日发表书面声明宣布,鉴于在伊拉克的主要军事行动已经结束,英国将调整其在海湾的兵力部署,在保证一部分英军继续在伊拉克从事维和行动之外,一些完成作战任务的部队将在几周内陆续撤回。

  7.美国务院高级官员30日说,被抓获的伊拉克科学家已开始与美国合作,向美方提供新的材料和知情人,这增强了美国在伊拉克找到非常规武器的信心,但要找到这些武器还需要数月的时间。

  8.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30日抵达巴格达,并在驻伊美军司令部录制了一份致伊拉克民众的录音广播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美军将根据实际需要决定留驻伊拉克时间的长短。他说,美英联军将帮助伊拉克人管理自己的国家,实现从“暴政向自由”的转变并建立过渡政府。当天早些时候,拉姆斯菲尔德从科威特飞抵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并会晤了驻扎在那里的英军将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