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称联邦机构在阻止恐怖分子入境方面缺乏沟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谭新木、胡晓明)美国国会总审计署30日发表报告称,在“9·11”事件过去一年多以后,联邦各个机构之间在阻止恐怖分子入境方面仍然缺乏有效的沟通与协调,妨碍了联邦政府防范恐怖分子的努力。

  报告发现,包括国务院、司法部等在内的9个联邦机构共掌握着12份不同的重点监控人员名单。这些名单主要是供使领馆和进出口岸工作人员使用,以阻止已知的恐怖分子和犯罪
分子以及有恐怖或刑事犯罪嫌疑的人进入美国。但报告称,这些联邦机构的名单内容不一,详略不一,而且存储在不同的电脑系统中,难以实现共享。

  报告称联邦政府没有达到布什总统和国会在“9·11”事件以后提出的信息共享的要求,并建议由3个月前成立的国土安全部统一管理这些名单。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就这份报告发表评论时说,国土安全部的成立有助于各联邦机构之间的协调。国务院发表声明承认有些地方需要改进,但反对建立一个庞大的数据系统,因为各个机构所需要的信息不一样。

  要求国会总审计署进行这项调查的两位参议员之一、民主党参议员莱文说,令他感到困惑的是,尽管布什政府官员反复保证要加强协调,但在“9·11”事件过去19个月后仍然没有在这方面取得进展。莱文一直坚持认为,美国未能阻止“9·11”事件的发生,联邦政府各部门之间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共享各自掌握的信息是主要原因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