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顾澳大利亚反对 美国称希望其参加伊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4月30日称,美国希望澳大利亚派遣士兵参加战后伊拉克维和行动。而此前,澳大利亚曾一再表示不会这样做。

  据报道,赖斯在华盛顿对澳大利亚记者表示:“我们当然希望澳大利亚参与到维护战后伊拉克稳定这一进程中来,对这一点我很确定,但我不清楚具体的参与程度。”就在本周末,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将访问美国,同布什在得州克老福德牧场举行会谈。

  澳大利亚此前曾多次表示,澳军队参加了旨在解除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对伊战争,他们的任务仅限于此,不会涉及维和行动。

  但30日刊登的一份采访稿显示,霍华德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似乎正在发生转变。他在采访中指出:“既然决定参加军事行动,你就很难逃避参与后军事时期行动所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我承认现在澳大利亚正面临着实实在在的责任,我们将谨慎行事。”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对战后伊拉克重建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农业领域。4月27日,澳贸易部长马克·维尔率领十几名企业界负责人赴美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要求在伊拉克公共设施建设及农业方面获得承包或分包合同。(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