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事才能出众 英哈里王子荣膺三军仪仗队队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1:08 新闻晚报

  英国小王子哈里是伊顿公学的一名军事学员。最近,他通过层层严格的选拔,获得了学校一年一度三军学员仪仗队表演指挥员的资格。据说,今年18岁的哈里一直有参军的想法,因而十分看重这次仪仗队表演的经历。当他得知自己将担任仪仗队长后,高兴得喜不自胜。

  伊顿公学今年的军事学员仪仗队表演定于5月29日在校园内举行。届时,哈里将一身戎装,指挥48位身穿海陆空三军军服的同学在校园内绕场一周,然后走出校门到附近的大街上
继续表演。此前,哈里需要为这次活动制定详细的规则,并且负责训练队员,直至他们熟练掌握所有的动作要领。

  29日当天,哈里还要向视察表演的校方官员汇报仪式进程,协调官员的要求和学员的表现。总之,这次军事表演成败与否,几乎完全取决于哈里能否出色地完成指挥任务。

  哈里入选仪仗队长,完全是凭借自己优秀的学业成绩。他的哥哥威廉王子也是该校的军事学员,但威廉从未获得“仪仗队指挥”的殊荣。伊顿公学的一位发言人说:“仪仗队长不仅需要平时训练有素,更需要临场发挥出色,处变不惊。这是一项极为重要的荣誉,它标志着哈里目前在军事学习方面已经超过了威廉。”

  哈里在校一直以学业出众、体能过人著称。如果他有朝一日真正成为了一名军人,那么他无疑是继承了家族传统。英国王室出了不少位赫赫有名的将军:约克公爵曾任皇家海军司令,查尔斯王储和菲利普王子早年都曾在海军任职,而爱德华王子年轻时也参加过皇家海军的培训,只可惜后来放弃了从军的想法。(欧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