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对巴以获得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30日电(记者王星桥)欧盟委员会30日发表声明,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获得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表示欢迎。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说,由美国、欧盟、联合国和俄罗斯起草的中东和平“路线图”已经提交给巴以双方,这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手段,也是促使中东地区稳定的重要因素。“路线图”为达成巴以“两个国家”的和解提供了“最佳时机”。

  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彭定康表示,巴以应该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开始致力于落实“路线图”计划,和平计划符合双方的利益。他表示,巴以已经付出太多血的代价,必须尽快回到和平进程中来。欧盟委员会期待着与其他合作伙伴一道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落实。

  据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此前发表声明说,由美国、欧盟、联合国和俄罗斯四方拟定的“路线图”和平计划已于当天交给以巴双方。他说,该计划是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目标的起点”,是实现中东持久和平与安全的“框架”。弗莱舍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敦促以巴双方尽快落实“路线图”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