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按“五句话”总要求加强党委机关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09: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序、特约记者万元报道:成都军区某师着眼新时期部队建设特点和规律,按照“五句话”总要求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师团两级党委机关,带出了全面过硬部队。近年来,该师所属团队全部被总部、军区或集团军评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过去,这个师在落实“五句话”总要求过程中,领导累得不行,机关忙得够呛,而部队建设却起色不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党委机关只注重按“五句话”总要求抓基层,忽视了
用“五句话”总要求建设自身,结果导致“部队建设上不去,党委机关干着急”的难堪局面。

  “不按‘五句话’总要求建设全面过硬的机关,就不可能带出一支全面过硬的部队。”师党委“一班人”统一认识后,对照“五句话”总要求下大力抓好师团两级党委机关的自身建设。一是选调机关干部实行“一推双考”,调入机关工作必须经过基层民主推荐和军事、政治考核。二是实行“交叉法”培训机关干部。5年来,他们坚持把一些党委成员和机关干部安排住校进修,交叉学习军事、政治、后勤和装备知识。在此基础上,他们让主官对调换位,机关干部交叉代职,广泛进行干部换岗锻炼,增强各级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党委和机关干部多渠道成长的氛围营造起来了,不少人才在新岗位上得以成长,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军事人才脱颖而出,党委机关活力倍增。三是建立领导干部下连当兵制度。他们把下连当兵作为改进领导作风、培养锻炼干部、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举措,每年都安排师、团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一个月,其中当兵20天,代理连队主官10天。通过下连当兵增进官兵关系,反思机关工作,解决基层难题。仅去年以来,他们就有5批共105人名师团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