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警方称英国公民制造了特拉维夫自杀性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日报道,以色列警方称特拉维夫自杀性爆炸事件制造者持有英国护照,并且还有一名帮凶。这名帮凶也是英国人,但他当时逃离了爆炸现场。

  据报道,30日凌晨1:00左右,位于美国驻以色列使馆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发生自杀性爆炸,造成包括自杀性袭击者在内的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以色列警方当晚表示,两名英国公民实施了这一行动,其中21岁的阿西夫·穆罕默德·哈尼夫当场死亡,成为在巴以冲突中实施自杀性袭击的首位欧洲公民;而27岁的奥马尔·谢里夫仍然在逃,警方在他居住的德比市中心附近地带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

  据悉,他们两人是在数天前从加沙地带进入以色列境内的。有报道说,阿克萨烈士旅和卡桑旅共同策划和实施了这次袭击。

  29日晚,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表决通过总理阿巴斯提交的新内阁名单。30日,联合国、欧盟以及俄罗斯中东问题特使代表中东问题四方会议向巴民族权力机构递交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创始人亚辛当日表示,哈马斯反对这项计划,并将阻挠计划的实施。(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