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5月1日早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09:12 新华网

  1.据美国媒体报道,驻伊拉克美军30日晚出动5辆战车,对提克里特市内一幢两层楼的建筑物发动突袭,抓获了一名试图组织“影子政府”对抗美军的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地方官员。

  2.英国国防大臣胡恩30日发表书面声明宣布,鉴于在伊拉克的主要军事行动已经结束,英国将调整其在海湾的兵力部署,在保证一部分英军继续在伊拉克从事维和行动之外,一
些完成作战任务的部队将在几周内陆续撤回。

  3.美国务院高级官员30日说,被抓获的伊拉克科学家已开始与美国合作,向美方提供新的材料和知情人,这增强了美国在伊拉克找到非常规武器的信心,但要找到这些武器还需要数月的时间。

  4.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0日抵达巴格达,并在驻伊美军司令部录制了一份致伊拉克民众的录音广播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美军将根据实际需要决定留驻伊拉克时间的长短。他说,美英联军将帮助伊拉克人管理自己的国家,实现从“暴政向自由”的转变并建立过渡政府。当天早些时候,拉姆斯菲尔德从科威特飞抵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并会晤了驻扎在那里的英军将领。

  5.30日上午,大约1000名当地居民在法鲁贾的主要街道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军28日晚向伊拉克人群开枪。示威队伍在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的一个营部前停留时,有人向营部大院内投掷石块,院内的美军士兵随即向人群开枪。这是在不到两天内美军第二次在该镇向伊拉克示威者开枪。

  6.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9日在利雅得宣布,美国将从沙特阿拉伯撤出所有驻军。他说,美军撤出沙特阿拉伯是美军在整个海湾地区重新部署的组成部分,美军将逐步缩小在这一地区的兵力。

  7.伊拉克巴士拉省前省长瓦利德·图菲格29日通过伊拉克国民大会向美军投降。图菲格在美军通缉的55名伊拉克官员中排名第44位。他是这个名单中第15个被美军拘押的伊拉克官员。

  8.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各政治派别29日在建立新的市政府问题上达成协议,同意在5月5日选出23名市政府官员,然后由这些官员选出市长。美军当天开始在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和当地警察一起巡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