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先锋”无人机在伊战中为美海军陆战队提供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09: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4月28日报道]伊拉克作战中,装备了新型传感器的"先锋"无人机更好地支持了海军陆战队第1师从科威特向巴格达挺进。该传感器有效载荷装备了彩色日光电视,可向用户提供经过更好的前视红外图像。尽管红外图像使"先锋"在夜间的作战飞行更有效,但是彩色电视证明更有用。这种传感器使分析员更容易地识别目标,它提供的视频图像比美国空军"捕食者"无人机提供的更好。

  "先锋"的图像可以直接分发给那些配备有远距接收站的地面部队,为其提供图像数据。第3海军陆战队航空联队作战军官约恩·米克洛特上校说:"'先锋'对该师的直接支援很有用。"地面部队要求在他们前进时"先锋"就出现。对于很多海军陆战队地面部队来说,"先锋"成为唯一的实时空中情报来源。

  据悉,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先锋"无人机在伊拉克冲突中飞行的时间比该无人机平时一年飞行的总时间还长。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