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财长”林全称台股不因SARS休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台湾的“财政部长”林全今天表示,台北股市不会因SARS而休市,台股之前因“九二一”大地震休市,是因为“九二一”是非常短期的重大社会事件,可预期很快结束,但现在SARS疫情属逐渐发展中的情况,如果休市,市场不确定性反而更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邀请林全前往备询,“立委”质询焦点锁定在SARS对股市的影响方面。

  林全对此表示,休市不是很好的方式,目前“财政部”没有任何休市的考虑,况且疫情控制也没有到这么悲观的地步,现阶段仍希望股市继续正常运作。

  为避免股市因SARS事件而产生剧烈波动,并避免股民在交易所集中交易感染SARS,大陆方面已决定,“五一”期间股市和期货市场暂时休市11天。

  此前一周,台北股市因SARS疫情导致非理性下跌,一周内股指跌幅高达11%。(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