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医学科学院防治非典科研攻关再传捷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08:2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30日讯特约通讯员刘义强、吴志军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批准重组人干扰素ω鼻喷剂,用于预防非典型肺炎的临床研究。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防治非典“绿色通道”后批准的第二个在一线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中使用的预防药品。

  笔者30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重组人干扰素ω鼻喷剂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制。体外药效学试验显示,对实验细胞预防性给药后防止非典病毒的感
染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鉴于当前非典疫情的严峻形势,批准重组人干扰素ω鼻喷剂用于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以及与非典病患者接触的高危人群紧急干预预防非典感染的临床研究,以进一步评价其预防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