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UNESCO呼吁安理会通过禁止收购伊拉克文物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08: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4月30日发出呼吁,强烈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一份决议,禁止任何国家收购从伊拉克博物馆掠夺的文物。

  据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为了保护这些被掠的伊拉克文物,至关重要的措施就是阻止被掠文物被偷运出境、防止其落入其他国家的买主手中。

  他继续表示,目前只有97个国家签署了联合国1970年通过的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公约,如果安理会能够通过一份相关决议,那么联合国的所有191个成员国就都将受到制约。

  当天松浦晃一郎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联合国颁令禁止收购伊拉克文物问题进行了讨论。

  4月29日,世界主要博物馆的中东文物专家在伦敦开会,一致呼吁驻伊美军加强边境检查,阻止被掠文物被偷运出境,同时要求安理会尽快通过相关决议。

  美军攻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不久,当地哄抢成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第11大博物馆的巴格达国家博物馆被洗劫一空,许多珍贵文物遭到毁坏。国际舆论对美军未对伊文化遗产采取保护措施提出强烈批评。(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