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加紧侦查混入本土的哥伦比亚贩毒集团骨干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日 08:2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30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总检察院30日透露,至少已有6个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派遣联络员潜入墨西哥,同当地的贩毒集团勾结,进行破坏和暴力活动。

  墨总检察院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尽管墨国内的贩毒集团在军警的沉重打击下,其主要头目或者被捕或者死亡,但这些贩毒集团的残余骨干分子在又纠集和网罗人员,企图东山再起。因此,哥伦比亚贩毒集团等组织派人混入墨领土不是偶然和孤立的现象。他们的目
的是同墨贩毒集团联手,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墨军警封锁或切断贩运毒品通道。

  据该检察院打击有组织犯罪特别行动部队负责人鲁伊斯·圣第亚哥介绍,根据他们目前掌握的线索,来自哥伦比亚的这些贩毒集团联络员已经在墨境内进行犯罪行动。为此,他领导的特别行动部队将深入开展侦破工作。他还透露,早在2000年,墨当局就发现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来自哥伦比亚的其他准军事力量成员同墨贩毒集团勾结在墨境内从事贩毒活动,以换取枪支弹药等装备。

  墨检察院的材料显示,墨军警去年10月在北部和西部地区破获的一个以绰号叫“老虎”的人为主要头目的贩毒网就是由哥伦比亚人组成的。他们主要在墨西哥城、墨西部的哈利斯科州、北部的索诺拉州和坎昆旅游区等地活动,负责将来自哥伦比亚的可卡因经墨西哥转运到美国市场。这个贩毒网还同墨最强大的贩毒集团之一的华雷斯贩毒集团勾结,以墨西哥为毒品贩运走廊,组织一批妇女专门从事毒品的贩运活动。近几年来,墨西哥军警在墨境内截获的毒品均同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