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忠谋:台积电“登陆”是长期计划 不因SARS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0日 13: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0日电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29日预估到大陆建厂时间表,从“明年下半年就可以开始少量生产”。由于岛内SARS疫情发烧,台积电是否暂缓赴大陆设厂计划,对此,张忠谋表示,因应SARS,短期内员工严禁赴大陆,但去大陆设厂发展是公司的长期计划,并不会改变。

  据人民网报道,张忠谋说,大陆晶圆代工内需市场发展并不快,中芯半导体甚至还得
兼差卖DRAM,这些业务不需到大陆才能竞争,台积电西进脚步并不算太慢。他指出,确切的建厂时间应落在明年,预计下半年可以开始少量生产。

  张忠谋认为,大陆晶圆代工内需市场发展相当慢,一些拥有低阶制程技朮与规模较小的公司,生产低阶晶圆产品,技朮甚至只到1微米以上,像中芯这种有较高技朮的新厂,虽然可生产0.18微米高阶产品,但生意也大都来自大陆以外的地方,甚至跨行开始制造DRAM,显示内需并不强。

  张忠谋表示,台积电着眼于大陆内需供应市场,若要跟他们做这种境外业务竞争,不需要把工厂设在大陆。他说,就整体看来,台积电大陆厂明年下半年就可以进入少量生产时程,进入大陆市场并不算太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